【年关守护(2020)】南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 力护年关
点击数:    时间:2020-01-22
     

 

年关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市场环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市场监管“2020年关守护”行动,筑牢安全底线。

近日,南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的肉类制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产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节日市场日常检查、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执法打假等综合性市场检查,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利用节日开展非法促销等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该局对全县360余家食品加工与食品经营商户、100余户肉类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130余条,立案46起,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的白板肉1000余斤,充分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40人次,检查药店158家,排查安全风险隐患70条,下发责令整改19家,立案5起。

此外,该局以节日期间主要消费品、客运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为监管重点,协助南县交运部门对全县出租车起步价进行调整及价格监管,并突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行动期间,该局共检查大小型超市20余家、电器取暖店12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75家,受理消费者投诉17件。

目前,年关守护行动仍在进行中,该局将继续强化各部门工作联动,用最实际的行动切实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力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放心、用的放心,为群众的年关安乐打下良好基础。


(联合运管部门对全县出租车起步价进行调整及监督管理)

 

(对南洲宏源液化气站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价格监管股对客运公司进行服务价格监管检查)

 

(执法人员对集贸市场农产品进行现场抽检)

 

(执法人员清晨开始对肉类市场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商户所售肉制品检验合格证明)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何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