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0)】桃江县市场监管局“组合拳”打出成效
点击数:    时间:2020-01-22
     

 

    自 “年关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不断强化措施,加强工作保障, “年关守护”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切实维护了岁末市场平稳,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群众好评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该局把“年关守护”行动作为保障岁末年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彰显市场监管部门使命担当的重要行动部署。明确了“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的行动目标,要求全局上下,全力以赴打击违法行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把“年关守护”行动打造成为市场监管系统护航经济社会、护卫民生的一块“金字招牌”。

    其次,该局采取多种方式、多个渠道在户外、线上同步进行宣传,及时公布违法举报电话,动员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提供违法线索。相继在各级媒体平台发布行动新闻12篇,电视专题报道4次,利用宣传车在16个乡镇(开发区)开展巡回宣传,发动173家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行动标语,形成了浓厚的行动氛围,有效提高了“年关守护”行动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

    同时,该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全部下到一线开展工作指导督查。办公室、绩考办、纪检组等单位深入现场调查了解工作进展,以周报的形式将工作通报至各单位,及时指出工作不足,提出工作建议。行动至今,该局已下发4期通报,为各单位强化工作责任、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行动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此外,该局从执法办案、隐患排查等方面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并把年关守护行动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核,促使各单位切实行动起来,深入到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商品、交通安全领域五大领域重点场所排查安全隐患、严厉打击破坏岁末安稳氛围的违法行为。确保实现规范一批、查处一批、销毁一批的整治成效。  

    截至目前,该局“年关守护”行动成果斐然。共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商品、交通安全领域五大领域市场主体2218家,发现、整改隐患397处,下发责改文书78份,完成食品检测380批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41起,依法扣押5528桶过期奶粉、问题肉类800余斤,问题食盐1480斤。对不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有力守护了节前市场安全稳定。

 

桃江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建光在检查“年关守护” 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余岭、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