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食盐跨区经营企业负责人
点击数:    时间:2019-12-06
     

 

    近日,为贯彻执行《食盐专营办法》,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对12家在益阳开展食盐跨区经营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就进一步规范食盐跨区经营行为提出明确要求。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食盐专营办法》及盐业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对加强食盐经营企业监管的重要批示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在益阳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与会的食盐跨区经营企业代表就加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建章立制,把好食盐购、销、存、运等环节质量安全关,保证食盐质量安全要迅速整改,规范食盐经营行为按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改善食盐仓储、运输和装卸工具的条件各区县(市)局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认真督促企业落实整改,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权益。

    赫山、资阳、桃江县市场监管局食盐监管相关负责人和市市场监管局盐业监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康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