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12-04
     

 

  12月2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之《宪法》学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宪法》学习)

  为认真贯彻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今年的12月1日-1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多种学习宣传方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加强教育培训,使之入脑入心,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该局还将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在公共服务窗口摆放《宪法》读本,供群众免费取阅,让公众随时受到《宪法》教育。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通过送法进村入户、开展法律咨询、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好学习《宪法》的宣传活动。并运用好大众媒体和新技术新应用,利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


(用显示屏宣传《宪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