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点击数:    时间:2024-03-19
     

 


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国家的组成部分,是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特向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算好“家庭廉政账”,做清廉家庭的建设者。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加减乘除,正确看待功名利禄,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家庭成员要摒弃特权思想,舍弃名利思维,唾弃享乐思潮,艰苦朴素,勤俭持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当好家庭“廉内助”。

二、把好“家庭廉政关”,做清和家风的弘扬者。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党员干部要做修身齐家的模范、秉公为民的示范、勤俭清廉的典范。家庭成员要做扶正祛邪的帮手,廉洁奉公的助手,勤政为民的推手,同心协力,和衷共济,确保家庭劲吹“廉洁风”。

三、筑牢“家庭廉政墙”,做清正家庭的守护者。全局党员干部及家属要协同践行好清廉家训、培育好清廉家风、传承好廉洁基因,用实际行动筑牢幸福家庭根基。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家庭成员要常读廉政书,常思廉政理,凝正气于家庭,拒腐败于门外,共同构筑崇廉尚廉、清正清廉的拒腐“防火墙”。

常沐明月清风,共创海晏河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树立清廉家风,争当廉洁家庭的忠诚建设者、幸福家庭的坚定守护者、美满家庭的积极践行者,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奋力打造“执法为民,清廉公平”的益阳市场监管品牌!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