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带队督导市场监管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监管除患攻坚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4-03-20
     

 

3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黄劲带队督导赫山区、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管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监管除患攻坚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赫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益阳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桃花仑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或陪同检查。

 

 

在赫山区,检查组到益阳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调度室、门站详细检查了燃气压力管道巡检、入站安检、特种设备“两个规定”、法定检验、作业人员持证、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到桃花仑街道城市运行安全重点单位沃尔玛超市益阳店重点检查了电梯安全、消防安全、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情况。

 

 

在益阳高新区,检查组到益阳兴宏燃气有限公司全面检查了气瓶质量追溯体系管理、充装前后检查、站内安全防护、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气瓶和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压力容器年度检查、报废气瓶处置等情况。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监管,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并实行闭环管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抓好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要突出薄弱环节和关键点位,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监管除患攻坚行动,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熊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