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3-11-14
     

 

11月13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主持会议,市局在家局领导,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直属机构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调度全市系统高质量发展指标完成情况以及迎接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市场监管总局行风建设调研指导准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当前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务必要准确把握大势,认清发展态势,辩证地看待现状,坚定做好当前工作的信心。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压力再传导,对重点工作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决心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着力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锻长板;要按照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调度和沟通对接,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要坚持结果导向,将绩效考核与真抓实干挂钩。对因为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和高质量发展指标影响益阳市排名、行风建设问题被市场监管总局调研组通报批评的,一律取消市级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评选资格。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举措,拧紧责任链条,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把任务细化到时间到节点,把责任具体到部门到个人,鼓足干劲,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奋力争先,真抓实干,严格考核,强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好成效。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