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诚信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23-10-25
     

 

10月24日,益阳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奥林匹克公园北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市食安委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崇文致辞。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涛主持仪式。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确保“产”得安全、“销”的诚信、“管”得到位、“治”得有效。活动提出让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成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守卫者和保护者,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干部代表、高校代表和企业主体代表分别发言,表示一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台、展板,向群众开展科普宣传,政策讲解以及现场咨询,积极倡导尚俭、崇信、尽责、同心等理念,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守护食品安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意识。



启动仪式由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益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承办。食品监管执法人员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专业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心城区户外大型电子宣传屏、中心城区电梯物联网终端同步开展广泛的图文宣传,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夏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