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竞: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目标任务落实见效 以质量引领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9-12
     

 

9月11日下午,“银城大讲堂”2023年第2期在益阳大剧院开讲,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纲应邀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陈竞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汤放华出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属驻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等听取讲座。



讲座中,张纲以“把握主攻方向 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围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内涵、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从强结构、强动力、强基础、强治理四个方面,深度剖析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核心要义,讲述了如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并结合益阳实际给出方向性建议。



陈竞指出,要增强建设质量强市的政治自觉。建设质量强市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力保障,是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从战略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建设质量强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动我市质量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竞强调,要抓实建设质量强市重点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工作的使命任务,坚持质量第一,锚定以质取胜,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以质量引领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质量升级,着眼强基固本、绿色安全、提质增效、长治久安,抓好制造业、农产品、服务业、工程和环境质量提升。要打响质量品牌,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益字号”品牌,提升益阳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知名度、社会影响力。要夯实质量基础,加强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强化标准引领,支撑更多益阳产品和服务迈向中高端。要凝聚建设质量强市强大合力,坚持共管共治,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监管,推进社会共治,加快推动形成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局面。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益阳日报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