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2023年益阳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23-09-08
     

 

9月7日,2023年益阳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化县举行,标志着今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增强质量意识,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承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仪式宣布全市2023年益阳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致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等3个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发言。湖南省白沙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作为企业代表宣读质量提升倡议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涛主持启动仪式。



“质量月”活动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我市2022年质量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在2021年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进入全省A类的基础上,2022年保持A类并获得全省第一的成绩,获评2022年度省政府质量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2年度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通过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2022年全市质量工作呈现出鲜明特色,领导重视质量强市战略深入推进,重要产品质量不断提升,重点工程质量严格管控,特色产业质量做强做优。



“质量月”期间,我市将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有力营造“质量月”宣传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质量帮扶行动,着力强化消费维权,深入推动“质量月”活动走深走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质量强市办将邀请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纲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举办专题讲座;邀请清华大学教授李彦夫围绕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质量体检”进企业、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市场监管投诉举报12315热线和平台宣传,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执法行动、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治理行动、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活动、“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电梯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轿厢”活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有机产品绿色产品认证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25个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发展全面提升。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安化县各乡镇、南区事务中心、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安化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化县市场监管局执法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艳 照片: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