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校知识产权工作 政校协同谱新篇
点击数:    时间:2023-08-24
     

 

8月24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曙光带队到湖南城市学院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振,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春等参加。市政府办、市市场监管局、湖南城市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高校知识产权开放许可、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及激励措施、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邓曙光在听取学院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湖南城市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湖南城市学院知识产权中心建设,用好用足知识产权相关资助政策。湖南城市学院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自身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加强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申请,开展海外专利布局与申请;要加强落实专利开放许可工作,优化学校考核评价体系;要积极参与省级知识产权项目建设,协同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益阳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喜艳 拍摄: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