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风 树新风 重实效——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行风建设走深走实
点击数:    时间:2023-06-16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益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从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日常监管、队伍建设等方面着力,以问题为导向、以正风为抓手、以利民为目标,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益阳改革发展大局。

坚持问题导向纠治行风

聚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服务效能,检视审批服务领域的慢作为问题;突出制度规范、履职尽责、实事求是,排查日常监管领域的不作为问题;紧盯执法行为、执法作风、执法理念,检视行政执法领域的乱作为问题。

注重强基固本改进作风

通过公开征集、科长走访、案卷评查、专题体验、领导接访等“五项活动”找准问题,实施监督检查、督导问责、谈话提醒、专项整治等“四个举措”推进落实,开展素质提升、技能提升、“双先”表彰、市场监管所等级评定“四大行动”巩固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树立新风

市局和各县市区局成立三年行动组织机构、制定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市局通过工作调研、督导检查加强指导落实,建立上下协同的政风。建立跟踪落实机制,塑造求真务实、跟踪落实的作风。市县两级加强横向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形成奋发拼搏、开拓进取的行风。全市系统联合开展“行风建设在行动”系列采风报道活动,在全系统形成勤政为民、服务惠民的时代新风。

2023年为“排查治理”年,2024年为“深化拓展”年,2025年为“巩固提升”年。通过三年持续整治、巩固、提升,持续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全面建成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