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集中销毁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6-02
     

 

近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对一批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开展集中销毁行动,本次销毁均采用液压、粉碎、焚烧等无害化处理方式,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约3吨,货值约30万元。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既展示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重要成果,又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假维权的坚定决心,有效维护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近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凝聚执法合力,联合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纪委监委多部门联合制定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纪检监察衔接工作制度》,多次召开“行刑纪”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重大疑难案件。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共向市公安局移送涉刑案件8起,涉及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方面违法行为,联合查处卢某等销售假冒牛栏山白酒案等一批典型案例,对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强化执法办案,始终保持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深挖细查、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蔡赛锋 王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