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产品质量监管计量认证认可工作再紧弦
点击数:    时间:2023-06-02
     

 

6月2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管暨计量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三级调研员宋志宏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督、认证认可和计量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2022年,全市产品质量监督、认证认可和计量工作职能得到了大融合、监管得到了大提效、服务得到了大提质、能力得到了大提升。2023年,产品质量监督、认证认可和计量工作,要持续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发展理念,夯实基础,大胆开拓创新,以更高监管标准保障我市经济高速高质发展,以更高标准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在大局中谋划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抓实监督抽查、抓严专项整治、抓好质量追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三仗;要在大势中比较计量工作,尽快出台《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在全面应用强检管理系统和“两台账一报告”、农贸市场加油站等民生领域计量监管、诚信计量示范上尽早出手,在河长制工作、计量比对、充电桩强检上尽力出招;要在短板上着力认证工作,对于认证机构行业乱象整治、强制性认证及自愿性认证监管执法要靶向精准发力,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行动县市区局至少1家;要在重点上突破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在“严监管”上见真章,在“优服务”上有动作,为益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各县市区局分管局领导,相关科(股)室负责人、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副支队长及大队长,市食药检所分管质量控制业务副所长,市质检院、计量所、纤监中心班子成员;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产品质量监督科、计量科、认证科、认可科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