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洞庭湖流域“禁磷”专项整治
点击数:    时间:2023-06-01
     

 

5月30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洞庭湖流域“禁磷”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益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派驻“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董效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人民政府关于洞庭湖流域“禁磷”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禁磷”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系统要以构建“大消保”工作体系为目标,着力完善消费者保护体制机制,确保消保系统工作体系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内外联动。要以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为抓手,着力构建消费者保护社会共治体系,在抓好“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和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省级示范单位的培育工作。要稳步推进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着力构建新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发挥好公示的“阳光作用”,增强消费预期。要持续完善12315体系,着力构建统一权威高效、服务支撑全局的投诉举报处理体系。要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着力构建高质量的消费维权支撑体系,不断提升消费维权能力和水平。要扛起“守护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好洞庭湖流域“禁磷”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禁磷”工作取得新成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市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以推进消费环境建设为抓手,着力形成“大市场、大监管、大消保”工作格局,优化消费环境,完善消费维权机制,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消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在消费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湖碧水”的重任,全力推动“禁磷”工作实现全覆盖,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益阳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禁磷”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相关股(科)室负责人,市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