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上添花!资阳区启动木槿药材标准研制
点击数:    时间:2023-06-02
     

 

近日,资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资阳区木槿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龙率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家代表,深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考察调研木槿中药材标准研究相关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产品体验等调研,资阳区与省中医药研究院就资阳木槿的湖南省中药材标准研究、木槿的功能因子挖掘、以木槿为主原料的中医药大健康产品研发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科研工作部部长黄江波,就木槿药食两用标准、文献研究、种植基源研究、成立产品研发中心等提出战略合作建议。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创新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彭艳梅,对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有关疑问一一解答。省中医药研究院中药资源研究所副所长金剑,提出利用木槿价值针对性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品。省中医药研究院中医基础研究所副所长谭电波,提出对木槿内涵、文化等进行详细调研后,拿出木槿研究的顶层设计方案。



张金龙指出,通过本次学习、考察与沟通,与省中医药研究院从三个层面全方位合作,为未来奠定木槿理论、实践、科技基础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是在发展资阳中医药事业,培育资阳大健康产业层面上加强合作。从科研技术成果转化,加强产品研发合作,服务、技术、质量标准的建立,国药准字的培养等方面细化合作方案。二是与省中医药研究院合作,启动木槿列入省级中药材标准工作。三是在木槿系列产品研发层面上加强合作。为槿上添茶,银城、先锋木槿花饼,槿酒,槿面,木槿日化用品等注入中医药研究的元素。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资阳区政协办 市局标准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