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新时代新要求 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点击数:    时间:2023-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魏宏给机关党委全体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检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上了一堂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的廉政党课。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旋律,周魏宏从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该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作为。一要正确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存在的不足,从政治水平、思想认识、专业知识、职业担当、创新精神五个层面直面问题、深度剖析当前纪检干部能力建设存在的短板。二要加强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加强对牢记三个务必、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坚定五个“必由之路”、牢记十个“明确”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三要以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人员能力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巩固纪检监察协同高效工作机制,坚决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队伍。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与会同志接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思想淬炼,强化自身建设,严格遵守法纪,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