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来益督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3-30
     

 

    3月29日,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健一行来我市专项督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市政府副市长邓曙光主持汇报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做工作汇报。



督查组查看了“两个责任”机制建设、主体台账、包保干部“三清单一承诺”、包保督导、宣传培训等工作资料。廖健充分肯定前段益阳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标杆效应;二是包保督导要落实落细,全覆盖严排查;三是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60号令。



省纪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同志现场拆封信件以随机方式抽取了益阳市第一中学、益阳市瑞翊达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作为现场检查对象单位。



督查组对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原辅料采购验证、卫生管理、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湃,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波等参加汇报会并陪同实地检查。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笑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