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格局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3-03-27
     

 

    3月26日,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勇会带队前往安化县中心幼儿园、安化县东坪镇东风幼稚园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鲁志强参加督导。



刘勇会对照督导《任务清单》,深入两个幼儿园食堂食品加工间、备餐间、烹调间、食品储存仓库等场所,查看了卫生状况、就餐环境以及菜品种类等,查阅了原料采购、食堂留样、“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记录台账,检查了员工健康证、食品保质期、食品添加剂使用与保管等情况。他还仔细询问了学校在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以及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监管和服务指导等方面的情况。



刘勇会充分肯定了两个学校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及学校要强化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格局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守住底线。食品安全是底线工作,出不得事,出了事就是大事情,学校和监管部门要把食品安全作为至关重要的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护广大幼儿和老师“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抓在日常。食品安全工作要天天抓,时时抓,注重食品安全管理的全过程、每个细节、各个环节落地见效,保障各项工作要求到人到岗。要关爱学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加强对他们的的宣传教育与日常管理。三是要落实责任。学校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人员的岗位职责,防止出现责任不明晰、管理存空档。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既要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敢于“挑刺”,守住重地、把住关口,又要注重指导帮扶,防患于未然。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