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
点击数:    时间:2023-03-23
     

 

3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市局印发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别成立综合协调、平台责任落实等六个工作组,建立会商调度、督促落实等四项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精准实施监督抽检、强化重点食品监管、统筹推进示范创建等工作,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通过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效能、严格考核评价等多维度构建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各区县(市)局分管副局长及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笑怡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