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聚合力 带动业务促发展
点击数:    时间:2023-0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和中国石油益阳分公司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双方约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做到政治理论共学、组织建设共促、党建资源共用、协同发展共赢。


    

    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周魏宏要求与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要加强联系,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座谈讨论、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等活动,丰富共建形式;要周密组织,充分利用好共建平台,精心设计和安排好各项活动,使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理论学习和政治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要紧密配合,以群众关心的油品质量、油品计量等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强化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科技支持,实实在在办几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让石油公司每一个加油站点成为党建示范点、成为客户放心消费的一面旗帜,让市场监管部门的每一个党支部成为廉洁自律的模范和热心服务的表率。



    落实共建协议内容,中国石油益阳分公司党委书记喻吉以《从“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讲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中国石油益阳分公司全体党员到益阳市计量所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市计量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喻旭东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计量知识和计量法规,授课结束后,在中国石油益阳分公司凤山加油站,市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对加油站人员自检加油机进行了现场操作培训。

    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中国石油益阳分公司和市计量所共55名党员参加共建活动。与会人员表示,党建共建带业务,学习培训加操作,确实丰富了党建形式,提高了实际效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