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3-02-25
     

 

    2月24日,益阳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邓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湃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旭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益阳市荣获2021年度国务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列入国务院2022年度质量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公示名单。市本级、赫山、南县、桃江分别荣获省政府质量工作、食品安全工作、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市局获评全国长江禁渔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先进单位,获评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法治建设优秀单位、“节约型机关”等荣誉。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守廉洁”,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质量强市提升年、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活动,从八个方面着力,奋力开创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着力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提升质量强市水平;四是着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五是着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六是着力守牢市场安全底线;七是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八是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邓曙光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成绩。他强调,要突出“五个统筹”“五个下功夫”,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筹活力与秩序,在“优化”上下功夫;二要统筹质量与效益,在“提质”上下功夫;三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巩固”上下功夫;四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在“增效”上下功夫;五要统筹严管与厚爱,在“从严”上下功夫。



    市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市管干部,局管调研员,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和办公室主任,特邀行风监督员、营商环境观察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综合规划科 拍摄: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