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点击数:    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益阳市举行“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周后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益红为获评2022年度“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的15家餐饮企业授牌。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益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倡导各餐饮单位以示范单位为榜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着力打造益阳餐饮特色文化,全面推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节约意识,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努力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氛围,共同营造文明和谐、节约绿色的餐饮消费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组织学习了由中央文明办和商务部指导,中国饭店协会与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联合发布的《饭店餐饮企业宴会宴席反餐饮浪费指南十八条》。赫山、资阳、益阳高新区创文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专干,市餐饮协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活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吴卫平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