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讲进企业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11-25
     

 

    1123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 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讲进企业”活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专家来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药物警戒法律法规、监测技术现场培训服务。



    专家就开展药物警戒的重要性、经营企业如何开展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以及不良反应报告表填报要求进行宣传讲解,对经营机构报告表质量状况进行了现场讲评,并回答了大家的现场提问。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益阳城区门店的29名监测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企业质量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药品经营企业对药物警戒工作的认识和重视,提升了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监测技能,收获颇丰。



    此次“药品不良反应科普宣讲进企业”活动是益阳市“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提升全市人民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意识,筑牢全市城乡药械妆安全防线。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何维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