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2-11-25
     

 

    为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发展要求,全面做好预算绩效管理、专项资金使用及绩效评价工作,11月24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益红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科技财务处一级主任科员、会计师焦亦含应邀授课。



    焦亦含就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省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近年各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演示了预算绩效目标设置、预算绩效评价操作流程。培训既阐明了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理论及重要意义,又结合案例对如何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讲解,实操性很强,对于提高各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彭益红指出,预算绩效管理实质上是实现资金使用与责任的权责统一,也是“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一种创新管理模式。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更加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目标执行有跟踪、执行结束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管理机制;要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财务工作的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市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夏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