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点击数:    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主持。




    李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新部署新要求等七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朱崇文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营造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二是要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始终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精神自觉。三是要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守底线、促发展、惠民生的职能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水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市场监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效,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直属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共14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龚月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