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安带队调研指导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10-14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道安带队深入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国安办专职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刘金洲,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肖谷秋、副书记田立新一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陪同并作专题工作汇报。



    黄道安一行实地察看市市场监管局“清廉智慧书吧”和“廉政文化长廊”等党建阵地,详细了解党组织设置、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和“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仔细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黄道安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在机关党建工作中体现了“高、新、实、好”四个字。一是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忠诚履职、努力担当作为,促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二是党建举措新。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机关职能,积极探索求新,出台清单管理制度、将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承诺、积分管理上墙等举措有新意、有意义;三是工作抓得实。抓实“做”这一关键,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注重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平常;四是工作效果好。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先锋模范作用足,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示出了政通、人和、业兴的市场监管新形象,工作经验值得其他部门单位学习借鉴。

    对下一步工作,黄道安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更有效更有力的机关党建工作引领保障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载体,推动机关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打造特色亮点、创建经验典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党建+”模式,进一步提标、提质、提效、提能,全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崇文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创新创优,深化党建与清廉文化阵地建设,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全面进步,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魏宏、鲁志强,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旭,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琳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