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 | 开展“质量强市战略进党校”活动 强化高质量发展理念
点击数:    时间:2022-09-14
     

 

    9月13日,2022年益阳市“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质量强市战略进党校”讲座在中共益阳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市委党校秋季学期的处干班、青干班、科干班及四区科干班的190多名老师和学员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中共益阳市委党校、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特邀湖南省知名质量管理专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质量品牌客座教授、《湖南省质量振兴纲要》主编、国家质量奖评审员郑长征作《质量发展与质量驱动力》的质量专题讲座。



    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质量提升工作,郑长征教授在讲座中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从现代科学质量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我国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建设质量强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利用大量图片、数据,详细分析了质量发展趋势、我国质量状况,使广大学员充分认识质量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益阳市上下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市质量水平稳步提高,质量氛围更加浓厚,质量意识大幅增强,全市质量工作迈入发展快车道。此次举办“质量强市战略进党校”专题讲座活动,即是益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益阳市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讲座的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质量方针政策,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根本理念,使其成为党政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有效促进党政领导干部更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服务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质量基础知识解读、又有国内外成功经验分析,对提升政府质量监管和服务能力建设、推进质量发展社会共治格局构建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很受启发。

    讲座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周铁涛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猛出席。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卢智勇 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