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在益阳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9-07
     

 

    今年9月是第45个全国“质量月”。9月6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在益阳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省建设”为主题,由湖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赫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湖南省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讲话并宣布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出席,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主持并宣读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2022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致辞,市领导黄道安、邓曙光、高德文出席活动。



    毛伟明批示指出,全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的重要论述,持续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抓好增加优质产品供给、推进服务质量升级、提升工程和环境质量水平等重点工作,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引导企业弘扬工匠精神,在市场竞争中锻就湖南质量、培育湖南名品,坚定不移走以质量取胜的路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向曙光要求,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统一部署和省政府安排,湖南省从五个方面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一是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二是深入开展“百千万”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三是有力营造“质量月”宣传氛围;四是扎实开展质量帮扶行动;五是着力强化消费维权。他希望各级各部门携起手来,扎扎实实将此次“质量月”活动开展好,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崇尚质量的浓厚氛围。

    熊炜表示,益阳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质量月”活动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丰富全省“质量月”活动内容,促推质量强市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启动仪式后,向曙光、瞿海一行前往赫山区龙岭电子产业园5G中心,为赫山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揭牌,并现场观摩了平台运行情况。



    近年来,益阳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勇争先,实现了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连续跃升,获得了2021年度国务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彰,获得了2021年度省政府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环境质量改善、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等多项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崇文,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及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许乐清 卢智勇 拍摄:龚月 瞿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