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举行“文明餐饮、节俭养德”现场交流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6-24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餐桌行动”, 6月24日下午,益阳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餐饮协会在益阳市阿俊迎宾楼赫山店举行“文明餐饮、节俭养德”现场交流活动。中心城区50多家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与交流



    交流会上,阿俊迎宾楼负责人介绍了该店推动文明餐桌行动的具体做法,现场展示了文明餐桌行动的具体内容,从文明用餐、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识,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的推广,到引导顾客按需点菜,避免浪费,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活动,一一进行了介绍市场监管局创文专家就相关工作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得到与会人员的充分好评,大家表示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进行推广。餐饮协会负责人表示要经常组织类似活动,结合各自特色将“文明餐桌行动”落到实处。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会同市创文办组织对全市宾馆、饭店、餐馆进行督导,评选出一批“文明餐桌”示范店,带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让“文明餐桌”深入人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吴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