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六个严禁”规范工作人员饮酒行为
点击数:    时间:2022-06-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三章”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违纪行为发生,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规范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六个严禁”严明纪律要求,并全员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


 

    

    “六个严禁”具体内容:严禁在公务活动中饮酒(包括白酒、红酒、黄酒、啤酒以及其他含有酒精的饮品,下同),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除外;严禁工作日饮酒,非工作日执行公务期间也不得饮酒;严禁着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含加班、值班);严禁酒后驾车;严禁酗酒、赌酒、斗酒、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倡导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对违反“六个严禁”规定的人员,《通知》明确对所在单位和个人年度绩效考核予以扣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依纪依规予以组织处理直至纪律处分,绝不姑息。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开展检查督促,强化教育和监管。

    酒驾醉驾是违法行为,严重危害驾驶者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社会和公众所不容,是法律严厉打击的对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认真履行拒绝酒后驾车承诺,积极向同事、朋友和亲人宣传酒驾醉驾危害,维护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芬芳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