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点击数:    时间:2022-06-21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消防安全防护能力,62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湖南省全安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专家曾令斌现场授课。曾令斌借助PPT课件演示,用简洁明了的语言重点讲授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注重生活细节、养成良好用电、用火习惯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单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曹明 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