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与基准修订调研座谈会在益阳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2-06-02
     

 

    5月31日至6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与基准修订调研座谈会在益阳召开。省局法规处处长曾湘芝出席会议,娄底、常德及益阳市局有关人员参加座谈。益阳市司法局、桃江县人民法院有关同志应邀参加。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局运用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与基准的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代表就省局办法与基准的修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指出运用实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订工作具体建议。会后,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到赫山区市场监管局赫山市场监管所、南县市场监管局进行实地调研,倾听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并现场为基层执法人员答疑解惑。

    曾湘芝对益阳市局法治建设及行政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益阳市局依法行政工作有特色、规范执法有成效、规范管理机制健全、法制建设硕果累累。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法治建设及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她指出,市场监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办法和基准的修订工作是推动法治市监建设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将充分研判各参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及时梳理并调整自由裁量标准的内容,保障《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试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试行)》修订工作的顺利完成。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猛作经验介绍发言)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主题,按照省局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全市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系统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执法监督效能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行为不断规范,为推动建设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艳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