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文明餐饮指导培训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2-05-26
     

 

    为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础,深入推进“文明餐饮”示范创建活动,5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爱禧汇大型餐饮门店开展文明餐饮示范创建指导培训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从倡导厉行节约、光盘行动、适量点餐、提倡打包、公勺公筷、拒食野味河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餐饮门店履行“六项承诺”:一是餐厅内外干净整洁,亮证经营,管理规范,诚实守信,童叟无欺二是坚守食品安全,设施消毒,餐具卫生,服务文明,让更多的顾客满意三是不误导顾客超量点菜,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四是提供明码标价、明示菜品分量、搭配合理的营养菜单,让顾客吃得明白、吃得健康五是提供不同颜色和形状的专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夹,主动提醒顾客正确使用,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六是免费提供打包餐盒工作人员提醒餐饮门店引导消费者养成使用公筷公勺,按需适量点餐、勤俭节约就餐的良好习惯。同时,就“文明餐饮”标识的制作与悬挂进行了现场指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文明餐饮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典型带动,促进文明餐饮形势持续向好。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