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大通湖流域洗涤用品专项抽检
点击数:    时间:2022-05-25
     

 

    516日至19,市市场监管局对大通湖流域内销售的各类洗涤用品开展了一次专项抽检。


执法人员在南县某商店检查洗涤用品


    此次抽检共检查洗涤用品销售、使用单位42家,涉及沅江、南县、大通湖15个乡镇,抽取洗涤用品130批次,涵盖手洗餐具用洗涤剂、洗衣粉、衣料用洗涤剂、洗发液(膏)、沐浴剂、香皂、洗衣皂、洗手液等多个品种。在抽检过程中,发现2家经营单位涉嫌销售失效洗涤用品,现场扣押失效洗涤用品39瓶,相关案件已交由属地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在沅江某超市检查洗涤用品


执法人员查获的失效洗涤用品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洗涤用品开展专项抽检是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在大通湖流域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的通告》的重要举措,所有样品将送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总五氧化二磷是检验的主要指标。检验结果将提供给生态环境部门作为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监测的参考依据,对经检验不合格的洗涤用品,将对其生产经营者依法查处。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