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点击数:    时间:2022-04-27
     

 

    4月26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暨多元调解平台培训会在中南科技创新产业园举行。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伟俊,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春共同为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并为调解员颁发聘书。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吴新跃主持仪式。

    益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创新发展,尝试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和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于今年2月成立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益阳模式。该委员会为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新渠道,对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保障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目前设有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3名,并聘请了8名行业内的专家为委员会的调解员,制定有《益阳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规则》《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规程》等相关制度。截止目前,委员会已为益阳市市内发生的52件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进行了调解,涉案金额标的269万。

 

    刘志春为活动致辞,向益阳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要增强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调解工作机制,提高调解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把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工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中院专家对新任调解员进行了培训。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丹琳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