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促发展,市市场监管局赴宁波考察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1-09-18
     

 

    9月14日至1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崇文带队赴宁波、长沙等地考察调研,重点围绕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项目,学习先进地区在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了解投资企业的发展状况,协助加快投资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园区建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组书记朱崇文(左三)带队在宁波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波天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宁波益诺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仔细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相关实验室,详细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了企业产品研发、产品注册、备案以及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投资项目等情况。双方就投资项目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就技术人员的培训与引进交换了意见。

    朱崇文对两家企业的发展理念以及在医疗器械新业态、高科技上的探索表示高度赞赏。朱崇文表示,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采取细化服务、协调资源等多项措施,力争解决南县健康产业园投资企业人才储备等有关问题。

 

考察人员与宁波益诺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

    湖南海王医药有限公司是考察组考察的第二站。企业负责人严逸先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湖南的发展状况和在南县的投资计划。双方就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朱崇文表示,将继续按照“一件事一次办”理念,开展精准化政策对接匹配,全程跟进服务,让企业投资项目快速落地,跑出发展“加速度”。

    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支持的产业园区,以二类医疗器械制造加工为主,是一个集生产、研发、技术成果转化、技术孵化、交易展示、商务交流等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近年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重点目标考核任务。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与部署推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能,为营造宽松、有序、和谐的营商环境加油助力,让投资者舒心、安心、放心,确保了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等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有效落实。目前,南县医疗健康产业园已签约意向企业17家,合同引资额9.5亿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春华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