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欢迎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917日,为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宣传普及安全乘梯知识,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在益阳市人民路小学举办了电梯安全宣传周暨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前,益阳市场监管局向学校赠送了一批《电梯安全使用常识读本》等图书资料活动正式启动后,工作人员利用学校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操坪上组织全体小学生们观看电梯模型运行及电梯物联网监控终端报警演示,以直观方式讲解电梯发生困人事件的报警操作和救助途径,并参观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展版。之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该校五年级学生进行安全乘梯知识精彩讲课,并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短片。在最后的电梯安全知识抢答环节,工作人员频频提问,孩子们踊跃答题,现场非常活跃。 

    益阳市人民路小学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或现场观摩这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赠送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图书500余册。益阳市人民路小学、资阳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益阳分院、益阳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为宣传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