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益阳市“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走进赫山区妇保院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9月15日,益阳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来到赫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益阳市2021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


    医用计量仪器测得的数据是医生对患者进行病情诊断、出具用药处方的重要依据,其准确与否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是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计量所专家现场听取了赫山区妇幼保健院计量工作情况汇报,对医院计量需求进行深入了解,向医院介绍了计量知识以及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就如何搞好医院计量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计量工作人员依法医院属于《国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目录》中的心电图机、医用多参数监护仪、X射线辐射源等计量量器具实施了强制检定。当日,共计检定计量器具45台,经检定均合格,医院节省检测费用3万余元。

    下一步,益阳市计量所将持续开展计量精准服务活动,为企业制定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在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中的测量、测试和校准难题全面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坤锋、喻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