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体察 温暖同行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好看又好吃的月饼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16日上午,益阳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近30名消费者深入益阳麦香缘食品有限公司,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月饼生产全过程,明明白白消费,平安快乐过节。中国消费者报湖南记者站站长余知都,市消委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猛等参加活动。

 

    益阳麦香缘食品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是一家拥有近50多家门店的烘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公司生产车间,从原料配制、成型,到烘烤、冷却,再到包装、检验、出库,消费者代表们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聆听着专业的讲解,仔细察看了烘焙食品生产加工工艺流程,了解了麦香缘食品企业的创建历程和品牌背后的“故事”。

 

    “中秋节前夕,是我们公司最繁忙的时候,公司员工全部下到门店加强销售把关,为的就是让消费者能吃上新鲜安全的月饼。”益阳麦香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清详细地介绍了从选料、生产到质检等过程的细节,并邀请消费者代表品尝刚刚生产出来的月饼。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共同守护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品质、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有关负责人就消费者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对建议表示虚心接受。

 

(消费者代表现场品尝月饼)

    消费者代表对此次活动予以一致好评。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建设街社区消费者代表周女士表示,市消委在中秋节前组织此次消费体察活动,拉进了消费者与生产者、经营者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对食品消费安全多了一层了解和放心。益阳日报记者孙殉华表示,这样的体察活动可以常态化,广泛征集普通消费者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公务员代表,让大家成为企业的宣传员、销售员、监督员,推荐本土优质企业。

 

(消费者代表现场品尝月饼)

    本次活动是今年全市“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系列活动之一。对此,余知都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与中肯的告诫。他指出,各级消委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娘家人”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千方百计倾听消费者的心声,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王猛在讲话中表示,将通过组织更多覆盖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消费体验和监督活动,加强品质消费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促进生产者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经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益阳市消委会举办本次消费体察活动,为经营者、消费者、监管者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供了导向引领,也为营造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的良好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探索。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琳 龚月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