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开启
点击数:    时间:2021-09-10
     

 

    9月10日,益阳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县桂花园广场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出席仪式并讲话。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主持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功元、副局长刘学文,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朱崇文,中共南县县委副书记、南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钟剑波出席启动仪式。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出席仪式并讲话)

    欧阳黎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益阳市产品质量持续上升、工程质量稳步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晋升、环境质量显著飙升、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排名大幅跃升、省长质量奖实现突破,质量强市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把“质量月”活动打造成强化质量意识、传播质量文化、加强质量管理交流互鉴的有效平台;要严密组织,防控风险,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要聚焦重点,务求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质量月”活动的成效。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质量月”活动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围绕强化质量意识、营造质量环境、优化质量服务、推进质量管理、保障质量供给等“五大主题”,组织开展“质量月”启动仪式、质量主题集中宣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活动、中秋国庆民生领域执法、消费品质量和电梯安全“三进”活动、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治理、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等12项专题活动,大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崇文致词)

    朱崇文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质量的战略地位,充分把握质量的核心要素,不断完善质量的激励措施,以“益山益水,质善质美”为导向构建质量文化,以“打造益阳精品,享受质量幸福”为目标弘扬质量精神,推动“益字益品”成为“精品极品”,为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益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益阳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领导代表益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南县助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企业界作了质量承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南县质量强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南县企业代表和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全方位的质量咨询活动。与会人员还深入南县稻虾公共服务产业园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卢智勇 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