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党建和创”创新服务新模式
点击数:    时间:2021-04-19
     

 

    党建和创”是各党支部联合创先争优、联学联建交流的一种党建合作新模式,创建双方借鉴对方的经验与力量,更好提升服务效能。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该局创新“党建和创”服务新模式,与企业、外单位开展支部联,为基层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建和创  凝心聚力创新发展

    3月18日,中共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与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采购支部委员会举行“党建和创”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双方支部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

 

    两个党支部将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双方实际和特点,有效整合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文化、信息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服务在一线”活动,着力构建“理论同学、组织同建、服务同行、成效同享”新格局,齐头并进,同步发展,实实在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联学联创 共促服务品质提升

    4月15日,中共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第五支部委员会与中共益阳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支部委员会在益阳市计量所签订《“联学联创”意向书》,正式启动“联学联创”工作。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李庆先、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乐安出席活动。

 

    双方就“联学联创”活动的主题、目标、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将在党的建设、业务拓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开展一系列“联学、联讲、联动、联促、联创”活动和合作交流,通过搭建“联学联创”交流平台,将党建与计量技术深度融合,实现联动共建、互助共赢。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黄琳、项毅、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