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技术比武竞赛
点击数:    时间:2021-04-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促进全市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党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之际,益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将4月28日至29日举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比武竞赛活动。

    竞赛内容分为基础知识笔试、技能操作以及计量知识抢答三个部分,由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计量所组建队伍参赛,共计9个代表队。设置团体奖与个人奖,比赛结束后统一颁发奖牌荣誉证书,给予奖励。同时,市场监管局将从此次比武的优秀选手中选拔12名队员共同组队,经集中封闭培训后,代表市局参加全省计量技术比武竞赛。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计量技术比武竞赛活动的目的是“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能力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树立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检测队伍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良好形象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