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益阳消费维权在行动
点击数:    时间:2021-03-16
     

 

    3月15日是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27个部门和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发挥行业协会力量,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消费格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向广大消费者们宣传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以及2020年所取得的消费维权工作成果,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居民用水用电相关常识以及金融防骗、老年消费防骗指引等知识,进一步加强消费引导,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并现场接受咨询受理投诉,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做到接诉即办。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书记朱崇文仔细查看了各职能部门和市消费者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宣传的内容,详细询问了各咨询展台在保护消费者权益采取的有效举措,了解现场消费者关注咨询的重点,并向奋战在维护消费者权益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市民祝女士在现场表示,“2021年3·15宣传加大了对老年消费者的关注,《老年消费防骗指引》这个宣传资料讲出了我们的心声,既有骗子行骗伎俩的介绍,也有操作性很强的防骗指导,我要拿回家去给家里老人好好宣传,平时他们就喜欢买些保健品,参加免费讲座。有你们守护我们的消费安全,我们放心”。

 

    此次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直接倾听消费者呼声和诉求,宣传消费者需要了解的法律法规,增强了消费者对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消费者的获得感,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全市各大户外广告LED大屏、电梯安全监控终端屏持续滚动播放3·15“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片,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消委组织也同步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力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增强了群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标语 26幅,摆放宣传展示板 50余个,现场100余名宣传员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 900余人次,共计发放各领域宣传资料16000余份,更好地推动了我市营造“安全放心、质量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孙霞辉、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