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1-15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115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带领药品流通科、医疗器械科相关人员到市城区检查药品零售店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当日,检查组先后检查了益丰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津湘大药房、人民药店等7个零售店。重点检查药店进店人员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和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送要求的执行情况,查看药店是否如实登记和报告,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风险等。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均耐心宣传我市疫情防控要求,督导零售药店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加强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购买感冒、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和报告制度,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登记好信息并及时上报。从检查情况看,各疫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能较好地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力做好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