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召开“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规划评审认证会
点击数:    时间:2021-01-15
     

 

    1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战略规划评审认证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益阳市“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全面论证。与会代表围绕规划编制的框架结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实施保障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与《益阳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与会代表从海外专利申请、专利导航、布局、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与人才培训、知识产权维权护权、试点示范创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科学合理制定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知识产权资助与国家、省政策保持一致等方面发表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助力全“十四五”知识产权战略规划落地见效。

    刘志春强调,要让高质量编制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做好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紧跟国、省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特别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要结合本地知识产权发展现状,进一步细化主要措施充分落实好知识产权规划的主要指标;三是要在全面规划的同时突出重点,特别是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要着力促进辖区内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不断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局、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军超 拍摄|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