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督查
点击数:    时间:2021-01-15
     

 

    为确保我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保质保量开展,1月11日至12日,益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分成两组,分赴8个区县(市)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工作督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访实地,全面了解各地政府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创建的成效。督察组表示,希望通过督查,推动创建活动在各地政府的主导下,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协调作用,积极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协同、企业自治、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为一体的消费环境共治格局,不断健全完善12315投诉举报机制、企业内部消费维权工作机制,提升本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

 

    督查组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好创建活动示范门店(单位)的口碑,增加示范门店(单位)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经营者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经营者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着力提升经营者诚信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