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1】进口冷链食品票证不全?查封!
点击数:    时间:2021-01-14
     

 

    1月12日,桃江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中,再次查获一起非法销售冷链食品案。

 

依法扣押的部分冷链食品

    当日,该局执法人员在该县马迹塘镇某冷冻食品经营场所的检查中,发现该场所的冷冻库内存放有进口的冷冻鸡爪8件160公斤、牛肚1包20公斤。该场所负责人不能提供两种冷链食品的海关进口货物报关单、出入境检验检疫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货票据消毒证明等,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照涉疫案件从严从快要求,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予以立案展开调查,并依法扣押全部涉案冷链食品,目前案件正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近期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尽量避免海淘、代购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地区的商品。确需购买时,应选择经营规模较大、信誉等级较高、消费者评价较好的正规渠道购买,主动查验产品“四证”(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是否齐全,尽量避免徒手直接接触食品和内外包装,并及时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处理。同时,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冷链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及时举报购进、销售无相关证明进口冷链食品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冷链食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坚决实行“零容忍”,切实守好冷链食品安全关。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余岭、张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