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1】向曙光督导益阳“年关守护”行动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1-14
     

 

    1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到益阳南县和赫山区,对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年关守护(2021)”行动进行督导。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会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参加调研。

 

    12日上午,向曙光一行深入南县稻虾综合服务产业园、步步高广场南县店、南县政务中心、湖南金之香米业公司,详细了解南县稻虾产业质量发展情况,检查“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食品药品、取暖器材安全、商品供应及价格、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仔细查看商场电梯运行以及各类食品尤其是冷链食品等生活物资安全监管情况,并与前来政务中心办事的群众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办事情况。向曙光对南县质量强县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当地切实加强南县稻虾米质量把控,加强抽检力度,保护好南县地理标志商标产品的品质和信誉。同时要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产商品安全监管;继续抓好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服务,让企业办事更便利;加大春节期间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监督和执法查处力度,做好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节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当天下午,向曙光一行前往益阳市赫山区科华液化气站,现场检查气罐、气瓶等设备安全状况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气瓶扫码充装操作过程,上网查阅气瓶信息化管理相关资料。向曙光对益阳市对气瓶安全实行全环节信息化管理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总结推广益阳做法,切实抓好气瓶专项整治,坚决杜绝超期瓶和报废瓶充装液化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向曙光在督导调研过程中强调春节是生产、经营和消费的旺季,也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高发季节。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既是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的要求,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局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年关守护(2021)”行动,认真梳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关键风险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老百姓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新春佳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龚悟云、党组书记朱崇文,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