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5项计量标准顺利通过省局考核
点击数:    时间:2021-01-14
     

 

    1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考核组来益阳对市计量测试检定所水表检定装置、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装置等5项涉及民生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进行现场考核。

 

    考核组依据《计量标准考核办法》和JJ 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等文件的要求,通过考察实验室环境、观察现场实验、查阅技术资料等方式,对计量标准装置的状况进行了全方位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市计量所标准装置保持有效运行,检测环境及设施、仪器设备、检测方法、检测人员能力等方面均满足考核规范。经考核组评定,市计量所5项计量标准均通过考核。

 

    此次计量标准考核评审,是对市计量所计量检定能力和技术水平的一次有效检验和提升,市计量所将继续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建设力度,逐步扩大强制计量检定能力范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胡洁、项毅